2005-11-26

我喜歡看的雜誌是....



我都冇睇本地的"潮"雜誌好耐,好似《Milk》、《東Touch》。與其要睇扮日文的雜誌,不如睇直接睇 《relax》、 《studio voice》、《casa》 估估下重好! 起碼人家日本雜誌冇無謂廣告,冇低能口號, 印刷又靚!《Milk》和《東Touch》來來去去又咪係抄日本野,俾盡抄埋《iD》、《Dazed and confused 》、《Wallpaper》夠未!

我發覺內地的雜誌好睇好多,《周未畫報》、《城市畫報》、《藝術世界》、《新視線》、《城市中國》、《 青年視覺vision 》、《TOM》和好耐以前的《視覺21》。其實香港好多有料的潮人或稱文化人,都在內地的雜誌供稿,好似黎堅惠,歐陽應霽,陳冠中,李照興,黃源順….

台灣雜誌亦好好睇,好似《誠品好讀》、《INK印刻文學生活誌》、《ppaper》和《Net and Books 網路與書》。

其實,我小時都係睇《東Touch》大的,不過比較懷念曇花一現的《MAG》。我認為香港現今只有《信報月刊》,《茶杯》,《號外》,《 E+E 》和免費的《藝訊》,《HK magazine》,《讀好書》好睇。

不竟,年紀大了、心態變了、潮不了、亦潮不起!

註:
《南方都市報》因為是內地的"報紙",所以不能直接入口,《周未畫報》可在阿麥書房找到,是阿麥親自在大陸hand carry 回來的。此外《城市畫報》,《藝術世界》,《新視線》,《城市中國》,《 青年視覺vision 》,《ppaper》可在阿麥書房找到。其實很多內地的雜誌可在電腦場找到。《誠品好讀》,《INK印刻文學生活誌》,《Net and Books 網路與書》可在樂文和 kubrick 找到。

延伸閱讀:
你喜歡看的雜誌是?
打開《Milk》摺埋《東Touch》

2005-11-24

12.4 - 讓我們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十月廿八日,一位從 1984 年等到 2005 年,現時 78 歲的香港人。在各大報章買下全版廣告,說:「告訴我,我會看見普選的一天嗎?」

這廣告令人感到震撼的同時,亦令人更感到香港人很可憐。《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權利,香港人的政府偏偏,一次又一次地回避香港人的訴求,漠視香港人意願。

香港政府的行為極其可惡、令人髮指、忿怒不堪。此情此景,使我想起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的音樂和歌詞。雖然我不會像RATM 般激進,一行四人在 Lollapalooza 音樂會的台上,光著身子抗議 PMRC 和支持無政府主義。但今天再聽 Boomtrack 和 Killing in the name ,其 power riff、 guitar solo 和控訴式的歌詞簡直令人聽得痛快。雖然香港沒有像 RATM 的樂對勇於指責政府的不是,但我們依然可用行動表達我們的意願。

12.4 - 讓我們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參加12月4日的爭取普選大遊行!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 Boomtrack

It's just another bombtrack
And suckas be thinkin' that they can fade it
But I'm going to drop it at a higher level
'Cause I'm inclined to stoop down
Hand out some beat-downs
Cold runna train on punk ho's that
Think they run the game
But I learned to burn that bridge and delete
Those who compete at a level that's obsolete
Instead I warm my hands on the flames of the flag
As I recall our downfall
And the business' that burned us all
See through the news and views that twist reality
Enough, I call the bluff, Manifest destiny

Landlords and power whores
On my people they took turns
Dispute the suits I ignite
And then watch 'em burn

The thoughts of a militant mind
Hardline, hardline after hardline

Landlords and power whores
On my people they took turns
Dispute the suits I ignite
And then watch 'em burn

Burn, burn, yes ya gonna burn (x4)

Another funky radical bombtrack
Started as a sketch in my notebook
But now dope hooks make punks take another look
My thoughts youhear and you begin to fear
That ya card will get pulled if you interfere
With the thoughts of a militant mind
Hardline, hardline after hardline

Landlords and power whores
On my people they took turns
Dispute the suits I ignite
And then watch 'em burn

2005-11-22

大戲院

不知可固,對於在大戲院看戲,是特別有動感覺和印象的。

第一套在大戲院看的“電影”就是小時候,跟舅父在嘉禾戲院看的《IQ傅士》,坐在超等的樓梯口,記憶猶新。

十多歲,動用了自己的利士基金,好像是三十多元。在佐敦的華盛頓戲院看了《風之谷》,此後愛上了宮崎駿。

對上一次在大戲院看戲,就是在旺?的“舊”金聲,看的是《朱麗葉與梁山伯》。

不但懷念大戲院的超等、樓梯、座椅和闊大的銀幕;更加懷念的大戲院的售票員和手畫戲票。每次走到穿上紅色制服的女售票員面前,說出日期和時間,等售票員打開寸多厚、兩呎乘兩呎的座位圖,用手指指著第幾行的第幾個位置,售票員就會用粗水筆在座位號碼上畫上記號,然後送上粉紅色、薄薄戲票。

現在就只有走到戲院或在家中,對著電腦買票,拿著一式一樣電腦戲票,對號入座。

2005-11-13

mum 於十二月三日在台灣演出,為什麼總是不來香港!


心愛的冰島樂隊 mum 於十二月三日在台灣演出,真可惡!為什麼總是不來香港!一次又一次,mum、four tet、ladytron、Morcheeba、Eleni Karaindrou、陳綺貞,他們去台灣、去堔圳、去澳門都不來香港!點解!香港有毒麼?還是香港真的是沒有音樂市場?

不過,十二月四日一定要留在香港參加遊行,想去台灣都去不了!

尤記得上次 Chemical Brothers 來會展大 Hall 少人得可憐,不知有沒有一千人;上月石野卓球來港,被安排在已經執粒的茶餐廳打碟;還有不少國際出名爆場的樂手、樂隊、DJ來港都遇上冇人來、座位空掉大半的場面。對於草蜢、祖兒、安仔、twins的“演唱會”就場場爆滿的香港來看,香港真的是沒有真正的音樂市場。

mum taipei concert (腦天氣暖身派對)
時間:12月3日星期六 2005 (8:00進場 )
地點:the wall 暖場:
票價:預售票1350NT、現場1650NT、
香港票價340HKD預售票:
11/09開始售票網路售票:
默契音樂網站www.silentagreement.com
香港獨家售票點:阿麥書房www.mackiestudy.com

2005-11-09

Eleni Karaindrou


真羨慕羅展鳳可到台北聽Eleni的演奏會。

一連幾日,天色陰暗,天氣悶熱又潮濕。連聽音樂的選擇和心情也是灰灰暗暗的。這幾日就是在聽 Eleni Karaindrou 的 Music for film 和 Eternity And A Day。

相信很多人愛上 Eleni Karaindrou 的音樂都是由安哲羅普洛斯〈 Theo Angelopoulos 〉的電影開始的。而我發現 Eleni Karaindrou 就是由 Jan Garbarek 開始的。前年才在藝術節認識 Jan Garbarek,立即愛上他獨特的 Saxophones,然後在圖書館抄 Jan Garbarek 和 ECM 的出品。接著發現 Jan Garbarek 出現在 Eleni Karaindrou 的 Music for film,然後遇上 Eleni Karaindrou 的 Eternity And A Day

愛上 Eleni Karaindrou 的音樂,就是因為她的音樂優美、動聽、有點哀傷,再配上 Theo Angelopoulos 的畫面,實在令人感動。

2005-11-02

20'mething......


2005年的五月玩 Jazz 的 Jamie Cullum 出了 Twentysomething;



2005年的九月玩 "?" 林先生出了30'methin......

無話可說

2005-11-01

不是新 ipod, 是 FM3 的 Buddha Machine


不是新 ipod,是 FM3 的 Buddha Machine。在 engadget 見到這個“Buddha Machine”,有點似曾相識。不是那部佛堂、齋堂、公公婆婆的至愛,由早到晚,不斷 loop “南無阿彌陀佛”的念佛機嗎?

原來這個"念佛機"是國內一隊玩 ambient 的樂團 FM3 的"唱片" Buddha Machine,但他們不以黑膠、CD、MP3 發行他們的"唱片",竟然用上這個 soundbox 作為音樂的媒介/載體。這樣 lo-fi 又好玩的"唱機",有點反 ipod、反 digitalization,而回到 analogue 的意味。想相信是史上唯一發行"唱片"的同時,亦發明了一個新的音樂媒介/載體。

這個 soundbox 內置一個 switch 用來控制九個 looping〈九首音樂〉, 一個小喇叭,一個 phone jack, 用兩粒 AA 電。由德國唱片公司的 Staalplaat 發行。

據說 ─ Brian Eno 一口氣買了八部! FM3 Buddha Machine 初回三百部,再版八百部,不知還有沒有貨。

註:FM3 曾於零一年來港,與竇唯合作香港藝術節的 《鏡花緣記》,同名大碟《鏡花緣記》於零四出版。

FM3 offical site
http://www.fm3.com.cn/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