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Luciano Pavarotti (1935 - 2007)

我想,我跟很多二字尾三字頭的「後生仔」一樣,當年也是因為三大男高音唱得街知巷聞,再加上明珠台又直播又重播而認識 Luciano Pavarotti。我不曾擁有 Pavarotti 的唱片,只是圖書館借過《3 Tenor》來聽,當中最有印象的也是那首 Puccini 的〈Nessun dorma〉和另一首 Eduardo di Capua 的〈O sole mio〉。所有當看到 Paul Potts 在 Britain's Got Talent 用〈Nessun dorma〉參賽和《Bend It Like Beckham》那一幕超慢鏡足球用〈Nessun dorma〉作背景音樂的時候,我也不其然念念有「詞」。


Pavarotti 的唱片我只有十四分之一張,就是由 U2 加上 Brian Eno 的那張「沒有電影的存在的原聲大碟」 - 《Passengers: Original Soundtracks 1》。在這張唱片裡,我通常會不斷重複 Bono 和 Pavarotti 合唱的〈Miss Sarajevo〉,這首感人的「薩拉熱窩小姐」曾一度成為我的至愛,不知是因為 Bono 的感性、 Brian Eno 那淡淡然的 ambient 音樂、Pavarotti 那溫柔又雄渾的歌聲、還是因為南斯拉夫的薩拉熱窩那令人悲痛的背景,我對〈Miss Sarajevo〉裡的 Pavarotti 總是念念不忘。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