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不一樣的聖誕 by Mogwai

又到聖誕,《不一樣的聖誕》當然要繼續。雖然有不少地方仍然大播特播那些陳年聖誕音樂,但今年跟往年好像有點不一樣,最少走過 lane crawford 你會聽到 Belle and Sebastian 唱〈 Little Town Of Bethleem〉、走過 ifc 你會聽到 Cocteau Twins 唱〈Winter Wonderland〉,有幸在假日經過 landmark 的話,更會聽到現場演奏的 jazz 版聖誕音樂!

Mogwai 下月來港,急忙重溫惡補,當下發現他們也有自家製作的聖誕曲目,雖不是甚麼劃時代重新打造的改編後搖滾聖誕音樂,其實只是歌名巧合有一個多少具聖誕氣氛的關鍵字,但已夠叫人樂上半天。來自 Mogwai 的《EP+2》就有一首歌簡單直接的〈Christmas Song〉,沒有鏗鏘的聖誕鐘聲、也沒有兒童大合唱;只有簡潔的琴聲、和諧的結他聲和零碎的鼓聲,簡簡單單的三分二十九秒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聖誕圖畫,在本應平平安安的平安夜,安坐家中細聽,總比走到喧鬧的街上玩倒數,更有聖誕氣氛。

延伸閱讀:
不一樣的聖誕 by Belle and Sebastian
不一樣的聖誕 by Projekt - Excelsis ~ a dark noel
不一樣的聖誕 by Cocteau Twins
不一樣的聖誕 by Wham!
不一樣的聖誕 by Ryuichi Sakamoto
不一樣的聖誕 by John Lennon
不一樣的聖誕 by 達明一派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