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World's End Girlfriend [世界盡頭女朋友]



阿麥書房看到來自日本的World's End Girlfriend 的介紹,試聽了 The Lie Lay Land 內的 We Are The Massacre , 不得了, 立即愛上! 很有電影感! 初時聽感覺有點似 Sigur Ros(),有無窮的張力,有憂怨的小提琴, 沒有聽不懂的冰島語, 卻有富電子味的sampling, 一層一層的慢慢地構成優美而又浪漫的旋律.

另一 Dream's End Come True 大碟內的 Singing Under The Rainbow, 除了一層一層優美的 music box 鋼琴聲, 不斷的 Aphex Twim 式 drill and bass 拼貼 sampling, 小提琴 looping, 還有重型的 drum loop...... 內容十分豐富.

下月 9月2日,星期五 9:00pm, World's End Girlfriend 會在 Arts Centre 的 Agnes b. CINEMA! 演出.

以下有更多關於 World's End Girlfriend 的資訊:
http://www.nodeculture.com/noble.htm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有電影感...嗯嗯 同意!!
原聲帶是故事造就出音樂
這一張 The Lie Lay Land剛好相反:是音樂造就了故事!
好像很多人都拿WGE跟Sigur Ros比較
()那張我沒有聽幾遍(抓到的mp3音質太差...)所以也不曉得究竟他們比起來怎麼
樣了:p
The Lie Lay Land這一張每一首都很棒!可能因為太喜歡這種風格了
所以後來聽到他前一張的Singing Under The Rainbow一直覺得很不習慣:p

by the way,感謝拜訪!!沒想到一篇WEG吸引了來自香港的朋友,真是榮性!

下星期二要去聽他的現場演出
回來再分享:)

dosss 說...

我的第一張weg是在旺角的the panic大減價時胡亂入貨的,怎知一聽就不得了,連忙購回以往他的作品,部份ep及single已是絕版貨,唯有用網上的mp3來填補空缺。
weg亦直言,他在創作近一兩張大碟時常聽的是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所以post rock的味道處處。我個人認為他成功的地方是暫時沒有人可以用電子拼貼玩post rock玩得如斯獨特和出色,因為很多時weg的情感是要東方人才會聽得明白的呢。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