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不一樣的聖誕 by Belle and Sebastian



又到聖誕,又是各大小商場、店舖,把放在倉底的陳年聖誕歌拿出來大播特播的時候。這些了無新意的聖誕歌,來來去去不是廟街兒童合唱團,就是女人街電子合成管弦樂,總是讓大家聽得精神分裂。聖誕既然是快樂的日子〈其實我不同意,聖誕是快樂的〉不如找一些不一樣的聖誕歌,來聽聽。

Belle and Sebastian 的 Radio 1 Peel Session Christmas Special:

Belle and Sebastian 在 2002 年十二月十八日 John Peel 的節目內玩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 session。

Belle and Sebastian 除了正正經經地玩了幾首聖誕歌,好像 Oh Come All Ye Faithful、Silent Night、O Come O Come Emmanuel。又有玩了 Jazz 版的 Christmas Time Is Here、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Rock 版的 Santa Claus。James Brown 版的 Santa Claus Go Straight To The Ghetto。Elvis Presley 版的 Santa Bring My Baby Back To Me。牛仔版的 I Took Some Time For Christmas。

還有用勁低B的電子琴拌奏加上很多古古怪怪的青蛙叫,吹口哨,吹BB,手風琴組成的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唱到一半更有人扮聖誕老人大叫: ho,ho! (我懷疑是john peel)令全場人大笑,而且唱到甩beat兼走音。真正的快樂氣氛十足。

當然有自家的幾首 Step Into My Office、Jonathan David Photo、Jenny、If You Find Yourself Caught In Love、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Get Me Away From Here, I'm Dying。

可惜這好玩又好聽的 peel session 只有 bootleg, 有心人要用用辦法找了。

Belle and Sebastian - Radio 1 Peel Session Christmas Special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