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who moved my cranberries?

在家中的自選台看到 Click 的 trailer (港譯:命運自選台)。有一個片段是太太 Kate Beckinsale 在餐廳內擁抱著老公 Adam Sandler 充滿期待地問,你記得我的的「那首歌」嗎? Adam 當然是忘記了,他用那個可以把時間 fast-forward、rewind、pause 和 mute 的神奇「搖控」,把時間 rewind。原來「那首歌」就是 The Cranberries 的〈Linger〉。

現在把《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拿出來再聽,感覺依然溫暖、Dolores O'Riordan 的歌聲依然甜美。以前家中沒有甚麼 channel v,也沒有有線。要看 music video,只有等明珠台每晚8時30分的一小段,每晚食飯也在無線那個8時30分的空隙,偷偷用搖控轉台,就是為了看看有甚麼 mv。終於有一次食飯看到 The Cranberries 的〈Linger〉,整整4分30秒光拿著碗筷,就給 Dolores O'Riordan 所迷住了。看看當年的 Dolores 是多麼的清純,毫不做作,看看那個簡單得今人發笑的 mv,有誰想到 The Cranberries 在短短幾年間紅得發紫,轉到美國發展,連音樂也轉得商業化。
註: Who Moved My Blackberry? 是有名的《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Lucy Kellaway,被輯錄成書的其中一個專欄。 Lucy Kellaway 在這個專欄創造了一位高層 Martin Lukes,在這個專欄內用你一句我一句的 email (高層只是用 Blackberry 覆eamil),編織出很多有趣的辦公室政治、行政管理問題和 Martin Lukes 個人在事業上的高低起伏。〈Who Moved My Blackberry? 〉也被譽為〈the office 〉的文字版。

1 則留言:

wongdull 說...

我是看罷《salvation》的mv 才認識Dolores O'Riordan、 The Cranberries的。《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的確不俗,但還是前兩隻大碟來得清純,教人一聽難忘。當他們到美國發展時,我已不是他們的粉絲…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