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不一樣的聖誕 by John Lennon

在 1969 年 John Lennon 和他的妻子 Yoko Ono, 在世界各地十一個地方登了反戰越戰的告示,他提醒世人「WAR IS OVER! (If You Want It) Happy Christmas from John and Yoko」並在 1971 年 錄下了這〈Happy Xmas (War Is Over)〉。

我們知道一場越戰死了數以百萭計的人,在世界上的戰爭從來也沒有停止,1998 年開始的剛果內戰至今已有 380 萭人被殺,伊拉克的戰爭也是每日有無辜的人被殺。我想時至今時今日也有戰爭,也有那麼多無辜的人死亡,是 John Lennon 所始料不及。

Happy Xmas, but the War Is NOT Over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