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OneLive - OneRepublic

發掘新音樂,最常到的當然是 HMV,近年發覺 H&M 也是一個好地方。OneRepublic 就是無意中在 H&M 發現 - 一次走到 H&M,店內傳來一曲仿似是 belle and sebastian 的清爽結他再加上 kings of convenience 的流麗鋼琴所組成優美旋律,在男主音溫柔的聲線不斷高呼令人心窩的歌詞「I swear it's you, I swear it's you」底下,給打動了。

憑著這句歌詞,終於在網上找到這首是 OneRepublic 的〈won't Stop〉。滿以為發現一隊來自北歐的新組合,怎料 OneRepublic 竟然是來自美國,更加是「稱霸舞林」的 Timeberland 唱片公司 Mosley 旗下的新力軍。更令人錯愕的是,OneRepublic 最出名的不是 acoustic 的〈Won't Stop〉,而是由 Timeberland 操刀的 Billboard Pop 100 八星期高据冠軍〈apologize〉!

在看 OneRepublic 的 live 之前,可以說對他們已有不錯的好感,雖然 OneRepublic 很 pop 但那個流行悅耳的程度又掌握得很準確,說實話,他們再 pop 多一點,我會受不了,就如他們最 pop 那首〈apologize〉,絕對不是我那杯茶。常常搞不清楚,為什麼一隊美國 band 能夠寫出如〈Say (All I Need)〉、〈Stop and Stare〉、〈Mercy〉等帶有強烈的英倫味道,原來 OneRepublic 的「發起人」Ryan Tedder 說他們深受英倫搖滾音樂的影響,當中以 U2 尤甚。怪不得在演唱會當中,他們竟然 cover 了 The Verve 的《Bitter Sweet Symphony》,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一隊美國 band 走到香港玩個不足一小時的 gig 會 cover 一首英國 band 的「飲歌」,這一 cover,在在令我對 OneRepublic 的好感加不少分數。

另一出奇不意的是在《Bitter Sweet Symphony》之後 OneRepublic 玩了 Rihanna 的《Umbrella》,這個大概因為 Ryan Tedder 跟 Timeberland 當過兩年監製「學徒」有關,原來他在「發起」 OneRepublic 之前已是一個略有名氣的監製,Rihanna 也在 Ryan Tedder 將會監製的唱片名單上。最後 OneRepublic 把〈Come Home〉和〈Someone to Save You〉也玩過了,OneRepublic 竟然沒有唱我最喜歡那首〈Won't Stop〉,我滿以為〈Won't Stop〉才是他們是佳的作品呢!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