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Crystal Castles

engadget 看到 Toshiba 這動用了二百部攝影機的「後 matrix」廣告,本已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豈料背景音樂更是用上近來甚為喜愛的 Crystal Castles,更令人興奮莫名!



Crystal Castles 是來自加拿大,由 Ethan Kath 和 Alice Glass 所組成的二人電子組合。印象中,由一男一女組成的電子組合總有著獨特的化學作用,令人記憶猶新的心頭好也有玩 drum N' bass 和 trip hop 起家的 lamb、法式浪漫情懷的 mono 和古古怪怪 moloko,當然少不了後期才「電子化」的 Everything but the girl。以上的電子組合,開宗名義是百分之一百的「電子化」,但 Crystal Castles 可有點與眾不同,雖然他們的音樂是百分之一百的電子,但他們帶來的感覺卻是 punk 和 noise。



Ethan Kath 善於玩弄那八十年代的電子遊戲聲效,Alice Glass 經常透過儀器的扭曲唱出不尋常和歇斯底里聲音,Crystal Castles 好玩的地方是他們的音樂猶如狂野的 Yeah Yeah Yeah! 加上復古的 Ladytron、再加上節拍強勁的 Daft Punk,如果看過 Alice Glass 在台上又 diving 又跳上跳落的瘋狂演出,你會以為在看 rock concert 多於在看一個電子組合表演,亦因 Alice Glass 過於瘋癲,他們在 Glastonbury 的演出也被半途腰斬!怪不得 Alice Glass 贏得 the coolest person on planet Earth in 2008 的美譽。

"

1 則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