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我們都是聽 my little airport 長大的



My Little Airport 的第二大碟《只因當時太緊張》終於推出了。

今次的大碟成熟了不少,音樂上和歌詞的內亦豐富了很多。音樂上,有又優美又pop又好聽的旋律、有簡陋得可惡,但又可愛的鼓機、有一貫吉他 noise 風格,又有老土的中式小調。歌詞上,由廣東話,唱到英文,再講法文、由上環寫到天后、由雪梨食到百力滋、由 gigi leung 唱到 download AV。

《只因當時太緊張》和《失落沮喪歌》也是很上口,很 pop 的吉他 noise 作品。感覺上很有 AMK +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 + Belle & Sebastian 的影子。

在《只因當時太緊張》,內我最喜愛的歌就是《就當我是張如城》,由 P 親自出馬,大開金口。其震撼性,有如劉以達當年在《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中一鳴驚人。p 沒有嚴重 off key,只有不斷重複的鼓機和輕微而點到即止的吉他 noise。最令人興奮的是此曲的歌詞:

說我是張如城吧,說我是張如城吧。
已經豁了出來,都反正。
已經豁了出來,年輕的你不要怕。

說我是夏金城吧,說我是夏金城吧。
怎麼要批評,他的差......

張如城、夏金城和 My Little Airport,雖然是不同年代也不同風格,但他們有共同的 indie 精神。“已經豁了出來,都反正”、“年輕的你不要怕”、“怎麼要批評,他的差”這不就是 indie 的精神嗎?

My Little Airport 最吸引我的地方,可能就是他們所寫的,就是我/我們所長大的香港和生活的寫照。坐電車由上環到天后、食雪梨、食百力滋、去足球埸、看明星相、聽夏金城、睇張如城......通通都是我/我們所經歷過的。我想,可能十年後,會有人話:「我們都是聽 my little airport 長大的。」

2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i like the track 春天在車廂裡 the most.

匿名 說...

我喜歡「只因當時我太緊張」!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