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大戲院

不知可固,對於在大戲院看戲,是特別有動感覺和印象的。

第一套在大戲院看的“電影”就是小時候,跟舅父在嘉禾戲院看的《IQ傅士》,坐在超等的樓梯口,記憶猶新。

十多歲,動用了自己的利士基金,好像是三十多元。在佐敦的華盛頓戲院看了《風之谷》,此後愛上了宮崎駿。

對上一次在大戲院看戲,就是在旺?的“舊”金聲,看的是《朱麗葉與梁山伯》。

不但懷念大戲院的超等、樓梯、座椅和闊大的銀幕;更加懷念的大戲院的售票員和手畫戲票。每次走到穿上紅色制服的女售票員面前,說出日期和時間,等售票員打開寸多厚、兩呎乘兩呎的座位圖,用手指指著第幾行的第幾個位置,售票員就會用粗水筆在座位號碼上畫上記號,然後送上粉紅色、薄薄戲票。

現在就只有走到戲院或在家中,對著電腦買票,拿著一式一樣電腦戲票,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