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不是新 ipod, 是 FM3 的 Buddha Machine


不是新 ipod,是 FM3 的 Buddha Machine。在 engadget 見到這個“Buddha Machine”,有點似曾相識。不是那部佛堂、齋堂、公公婆婆的至愛,由早到晚,不斷 loop “南無阿彌陀佛”的念佛機嗎?

原來這個"念佛機"是國內一隊玩 ambient 的樂團 FM3 的"唱片" Buddha Machine,但他們不以黑膠、CD、MP3 發行他們的"唱片",竟然用上這個 soundbox 作為音樂的媒介/載體。這樣 lo-fi 又好玩的"唱機",有點反 ipod、反 digitalization,而回到 analogue 的意味。想相信是史上唯一發行"唱片"的同時,亦發明了一個新的音樂媒介/載體。

這個 soundbox 內置一個 switch 用來控制九個 looping〈九首音樂〉, 一個小喇叭,一個 phone jack, 用兩粒 AA 電。由德國唱片公司的 Staalplaat 發行。

據說 ─ Brian Eno 一口氣買了八部! FM3 Buddha Machine 初回三百部,再版八百部,不知還有沒有貨。

註:FM3 曾於零一年來港,與竇唯合作香港藝術節的 《鏡花緣記》,同名大碟《鏡花緣記》於零四出版。

FM3 offical site
http://www.fm3.com.cn/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