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信報》



對!我都是如此虛榮的。

《信報》- 是一份每日少於五萬份的報紙。自己拿出《信報》,在酒樓、巴士看見人家睇《信報》,我會另眼相看。同事見到我睇《信報》會大叫:?!你睇《信報》!

在香港,除了《信報》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中文報紙。我認為《信報》是香港唯一一份一日(基本上)是「睇唔晒」的報紙。《信報》的內容比其他報紙都要多(死人、塌樓、風月、跑馬、足球培率、強姦、車禍、誹聞、走光、廣告、sodoku...)除外。《信報》抵睇,因為有本地政治、國際政治、本地經濟、國際經濟、社會評論、文化評論、廣告評論、電影評論、科技前瞻、飲食、遊歷、人物專訪、健康、哲學、(中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美國的長訊、短訊)。看《信報》的樂趣是不能三言兩語可以道出的。可以說的就是《信報》是我每日的精神食糧。

我不介意《信報》的股權誰屬,但我十分介意《信報》的辦報原則是怎樣。我很擔心,打開《信報》沒有中立、一語道破的社論;沒有林行止專欄;沒有曹仁超的投資者日記;沒有突如其來的張五常連載、練乙錚連載;沒有反對政府的聲音;沒有鄭經翰、毛孟靜走出來唱反調;沒有林亦華走出來?無線;沒有簡樸簡潔的排版。

其實,我沒有什麼要求,只不過是要一份正正經經的報紙。

港燦筆記:
致 : 曹仁超、孔少林、方卓如

Miss Lee in Summer
沒有信報的日子

黃世澤 MO’s view reborn
信報救報:救報基金怎麼辦
信報賣盤:表明反對

方卓如 - 國金外望
http://fongcheukyu.blogspot.com

2 則留言:

Andy 說...

Yes, HKEJ is a must for my daily life. I am worried that one day we would not have it, at least not in the same format...

Sunny Chan 說...

Hi Andy,

Agree, I don't know what to read everyday, if HKEJ changed (to a wrong way).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