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一連兩日聽了 KRAFTWERK 的 "live"

(source from klingkland.de)

Live 1: Kraftwerk - Notebook
個多月前。在 mcb 留下︰「Minimum-Maximum 的 CD 勁好聽,很有現場感.期待 Live DVD 已久。 」然後,隨便跟 Archetypist 說 KRAFTWERK 將會推出 Minimum-Maximum 的 Live DVD Limited Edition - "Notebook"。一個月後。Archetypist 突然送來一盒 KRAFTWERK 的 "Notebook" !萬分感動!回家立即開來大看特看。
(source from klingkland.de)

"Notebook" 的外型跟 Apple 的 Powerbook 一模一樣。Hardware 方面,打開有一個用keyboard 做封面,厚88首的 hard cover 相薄。相薄內有 KRAFTWERK 的 live photos,當然有些 unseen images,例如有stage artwork 和 technical tour data。Software 方面,兩隻DVD和兩隻CD。但 DVD 和 CD 的曲目和次序都有一些不同。


(source from kraftwerk.com)
看了 DVD Disc1 有點不耐煩,雖然 Kraftwerk 四人站在台上很有台型,但是四人真是好像 robot 一樣,動也不動,確是有一點悶。當然,我不會期望 KRAFTWERK 又唱又跳。但是,就畫面所見Kraftwerk 四人並不是太享受,相反台下則群情洶湧。加上後面所 project 的 visual,有點「求其」,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總是覺得聽 Minimum-Maximum 的CD 比較吸引。

*特別要留意 disc2 的 Dentaku(Pocket Calculator的日文版)千萬人大合唱,氣氛一流(附上Dentaku的歌詞)。加上 Tour De France 三首不同的變奏,更是令人喜出望外。

(source from amazon.com)
Live 2: @藝穗會
翌"晚"(14 JAN),在藝穗會聽了乙城節的其中一個節目"Party Music by Pop My Cherry",來自新加坡的女子DJ/VJ組合”Pop My Cherry”,"打碟"絕不手軟,打頭陣第一首就是 Kraftwerk 的 The Model。在百二分貝的 sound system 底下,聽著70年代的中古生硬電子聲效,使人身心異常興奮。聽Kraftwerk 聽得多,卻未曾在如此聲浪下盡情地享受,盡情地 groove。

Dentaku(Pocket Calculator的日文版的歌詞)
Boku wa ongaku ka (I'm a musician)
Dentaku katate ni (With pocket calculator in my hand)
Tashi tari (Adding)
Hii tari (Subtracting)
Sosa shite (Controlling)
Sakkyoku suru (Composing)
Kono botan oseba (By pressing down a key)
Ongaku kanaderu (It plays a little melody)

袁智聰在mcb對於 Kraftwerk "Notebook"的文章:
KRAFTWERK 對不起 我愛你
http://www.mcb.com.hk/online2/article/article.php?did=2&aid=272

4 則留言:

dosss 說...

點解你的朋友咁好,講一句就會送套咁貴的碟俾你架?點解我無呢d朋友架?新的一年會唔會識到呢d朋友呢?

Sunny Chan 說...

說起來有點慚愧,因為好像沒想到送過什麼給我那位朋友。不過朋友冇計啦!(自己話)

匿名 說...

一直在猶疑買不買 Kraftwerk ? live CD,點知諗下諗下,就俾我借到返?,仲係全新。唔知遲?有無 DVD 可以借埋...

剛聽到炮杖聲,講句狗年快樂!

Sunny Chan 說...

Minimum-Maximum 真的是非常好聽,現場感絕對是一流,那些用新的電子聲音重新編排的"舊"曲,可聽性依然極高。特別要留意 disc2 的 Dentaku(Pocket Calculator的日文版)千萬人大合唱,氣氛一流。加上 Tour De France 三首不同的變奏,更是令人喜出望外。

祝:新春愉快!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