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Portishead - Roseland NYC Live

說到 Portishead,不能不提 97 年 Portishead 在紐約 Roseland Ballroom 的演出。Roseland Ballroom 是紐約有名的表演場地,由四十年代的爵士樂手 Ella Fitzgerald、至搖滾巨星 The Rolling Stones、Madonna 亦曾經在 Roseland Ballroom 演出。至於為何 Portishead 會在 Roseland Ballroom 演出,原來有另一個原因。在 HKIBBS 找到有以下的轉載:

Portishead 黑的更黑悲的更悲(文/Elsa )

『為何以紐約市「Roseland」表演廳為暌違兩年的演唱會活動首站及專輯錄音地點,而非他們所熟知的英國本地?這回答是有點心理學根據的:「紐約的聽眾及場地是我們陌生的,因此感覺起來比較振奮、比較不同,而Roseland是個圓形的小場地,與聽眾的距離很近很親密,而圓形的舞臺也方便表演器材及攝影機的架設。」攝影方法靈感架構來自於吉爾伊文斯,邁爾士戴維斯的六○年代初期現場表演短片,攝影機穿梭於表演現場觸目所及的一切事物,包括器材、表演人員、觀眾,以緩慢的運鏡全部納入影片中。因此,這次「PNYC」的系列發行,可說是包抄了視覺享受。 』

在 YoutTube 找到一些 PNYC 的演出。

Portishead - Glory box
特別要留意 Beth 那根香煙,真是很有Mood!

Portishead - Roads
特別要留意弦樂部份。

Portishead - Numb

Portishead 黑的更黑悲的更悲(Elsa)
http://bbs.org.hk/bbscon.php?board=Alt_Music&id=12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激
很好看!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