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沒有張揚的嗜好


無意之中在 HMV 發覺有 Bravado 的 official T-shirt 發售,竟然有剛來香港 的 Franz Ferdinand 和 Oasis!除此之外,還有 Smith、Clash、Iron Maiden 等等。最意外的就是有 The Stone Roses 的 Tee!二話不說,即付$159。

自從HMV 沒有入貸,已經很久沒有買樂隊的 T-shirt 了。最初的 tee 都是在信和買的,Jamiroquai 的鐋金 logo(前後都有的double print)、radiohead 的 skinny tee(十分細件,不明白為何會買)、metalica的「原裝」tee(因為連頸項的招牌也有 Metalica 的針織圖案)。

在幾年前, HMV 曾經亦有 T-shirt 發售,亦「發掘」了好幾件珍品,最「珍」的可算是 Fatboy Slim 的 tee,不但印有一大部 Roland TB-303 在胸前,更有繡上 Fatboy Slim 字樣的針織條子在衫腳。另一件「至愛」亦得來不易,在旺角的的節拍「發掘」了一件發黃的 Leftfield (是 Leftism 的鯊魚 print),十分猶疑漂白水能否對付那發黃的部份,回家用了相當的漂白水弄了好幾天,才令她「回復清白」。當時沾沾自喜地穿上這件tee 去 Leftfield 的 live ,確實引來不少欽羡目光。

後來 HMV 沒有入貸,曾經在 ebay 買了幾件 orb 和 orbital 的 tee,但是始終是隔山買牛,買回來的美國版 XL 總是太大、但英國版的 L 又總是太細。早前,太子和 Art Centre 的 the panics,也入了一些樂隊 tee。終於買到恨了多年的 Portishead T-shirt(胸前有一個大 P)。

曾自言,只會穿樂隊的 tee,多少是自我身份的認同。心想,穿上心愛的樂隊唱片封面,總比穿上通街有售的 tee 獨特,又沒有穿那些名牌子 T-shirt 的俗套 。不過好 tee 難求,也不能只穿樂隊的 tee,後來穿什麼也沒所謂了。

但是,早幾天在生果檔見在一個「大肥佬」穿上一件XXL的 Pet Shop Boys,卻我垂涎三尺!

Bravado
http://www.bravado.com/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