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豬年聽吹氣飛豬

年宵市場的吹氣肥豬、吹氣豬腿買得成行成市,令人想起一張也是用吹氣豬來作封面的經典唱片 -- Pink Floyd 在 1977 年出版的《Animals》
Pink Floyd 的飛豬當然不是年宵市場那些「資本家」的產品,但年宵市場那些「資本家」的靈感是否來自 Pink Floyd 的吹氣飛豬,卻不得而知。Pink Floyd 那隻四十尺長,在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上空「盤旋」的飛天豬氣球,其實是用來諷刺那高高在上的「資本家」(upper class),在監視「工廠」內的工人(working class),據說概念是來自奧威爾George Orwell)的《動物莊園》(Animal Farm)。

其實唱片封面上的飛豬是用人工方法合成的,因為拍攝工作一波三折。第一日,天氣不錯,但沒有放飛豬上天、第二日,飛豬在拍攝時突然被大風被吹到老遠,有機師在四千多呎上空的下發現飛豬,令希斯路機場一道停止服務、第三日,飛豬成功放上,但天氣又太差。

經常惡搞的 The Simpsons 也放了隻吹氣飛豬上天...

延伸閱讀:
上年的年初一 - 狗年聽賽狗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太有趣啦!!!!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