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Jay-Z 也來「唱衰」美元,「唱好」歐元

我其實不多聽 Hip Hop,除了 The Public Enemy、Beastie Boys 和早期的 Cypress Hill之外,其他的我也不大喜歡,所以有關 Hip Hop 的新聞也沒有留意,但是一則來自《金融時報》有關美元貶值的文章〈Adjustment or affliction? Why the dollar's drop is failing to rebalance the world〉,提到現任美國 Hip Hop 巨星 Jay-Z 的 music video,卻令我相當感興趣。

Hip Hop 音樂的 music video 來來去去也如是:一個滿身 "Bling-bling" 的 rapper(通常是黑幫),坐在一架有如巴士般長度的 Mercedes-Benz 裡(亦可以是 Rolls royce),左擁右抱著十個八個擁有魔鬼身材的美女(通常是「溝」得很「白」的黑人), rapper 通常會伸出左手的中指和把右手以水平以下三十度角「插」向左手的方向(當然 rapper 正在 rap),在鏡頭的左右總是有幾十疊美元,有如「暴發戶」的「歌手」就在數銀紙。

Jay-Z 在他最新的 music video《Blue Magic》,雖然並未盡出以上的「情節」,但也有「數銀紙」這一幕。但Jay-Z 所數的銀紙很特別,不是一疊疊的一百美元、是一疊疊的五百歐元!再說一遍,是歐元!不是美元!根據匯率,1 歐元,就大概換到 1.48~1.45 美金,美元持續下滑,讓油價、金價飆升,不用看報紙也知道美金不再是強勢貨幣,如今連 Jay-Z 也在他的 music video 道出來,就連巴西模特兒 Gisele Bündchen 也說不收美元。大家不要以為事不關己,香港雖背靠中國,但貨幣政策是跟美元掛勾,所以美元貶值,香港也隨之貶值。以前我們北上大可放心用港元,近年來在國內的商人已經被拒收港元,就是二三十元那個的士司機也堅決不收港元!

忽發奇想,人民幣近年不斷升值,看來在可見張來有能力超「超美趕歐」未知那時候Jay-Z 會否在一架超長的「吉利」汽車內玩人民幣呢?

註:Jay-Z(原名:Shawn Carter)原來是 Hip Hop 界中最有錢的「商人」。他除了身為 Def Jam Recordings 和 Roc-A-Fella Records 的 CEO 之外,他更擁有美國 NBA 新澤西州球隊 Nets(網隊)、紐約 40/40 Club sports bar、Hip Hop / Urban 服裝公司 Rocawear(今年年初作價兩億美元出售給 Iconix Brand Group)。據 Forbes 估計,他的身家有 3.4 億美元,為「hip-hop Cash Kings」

延伸閱讀:
Forbes - Jay-Z Goes Bearish On The Dollar
BBC NEWS - Rapper Jay-Z dissing the dollar

3 則留言:

匿名 說...

Since hip hop records sales slump in US, many superstars try to develop a global market for earning more money. Jigga is a good example.

Sunny Chan 說...

yes, your right, just haven't thought about those hip hop starz are also entrepreneur, learnt from Forbes, those "Hip Hop Cash Kings" like 50 Cent have $32 million, Puff Daddy have $28 million.. what the hell is that!

匿名 說...

「未知那時候Jay-Z 會否在一架超長的「吉利」汽車內玩人民幣呢?」

很有趣XDD期待這一幕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