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來自蘇格蘭的 Mylo

公司的外籍上司聽到我的手機鈴聲,不出三秒就認出是 Moby 的 Porcelain,我倆立即「相認」,並且開始細數大家喜愛的樂隊。可能因為他是外國人,而且有廣泛的音樂門路,他所提及的音有很多我也聞所未聞,他給我介紹了獲提名 2007 年 Grammy Awards 的最佳雷鬼專輯《Youth》的美國猶太人 Matisyahu 、Karl Jenkins 的中古 new age 音樂《Adiemus - Songs of Sanctuary》和來自蘇格蘭的 Electro House 音樂人 Mylo。

幾日後,這位上司竟然送我一張 Mylo 的《Destroy Rock & Roll》唱片,實在令人興奮莫名,他更笑道 Mylo 是他的同鄉 - 也是來自蘇格蘭的。之前未有聽過 Mylo 的名字,但對於〈Drop the pressure〉和〈Destroy Rock & Roll〉卻很有印象。現在才聽這張 2004 年的《Destroy Rock & Roll》,雖然好像有點過時,但事實上 Mylo 對於 sample 的取材有如 air 和 zero 7 般的流麗, 對於跳舞音樂的編排和起承轉合卻有如 Daft Punk 和 Fatboy Slim 般的熟練和「動人」,據說英國的《The Face》曾更把 Mylo 形容為蘇格蘭的 Royksopp。

我這等「都是聽 Daft Punk 大」的一群,對於《Destroy Rock & Roll》的點提作品〈Destroy Rock 'n' Roll〉,在概念上不能否認〈Destroy Rock 'n' Roll〉確是一首十分 Daft Punk 作品。如果我懂 mixing 的話,我定會把 Mylo 的〈Destroy Rock 'n' Roll〉和 Daft Punk 的〈Teachers〉混在一起,我相信當任何人聽到〈Destroy Rock 'n' Roll〉裡的那幾句歌詞「Michael Jackson, Prince, Bruce Springsteen,Tina Turner, David Bowie, Van Halen, Madonna...」定必想起 Daft Punk 的〈Teacher〉那幾句「Paul Jonson, DJ Funk, DJ Skull ?, DJ Rush, Waxmaster, Hyperactive, Kevin Carol, Bryan Wilson.. 」

至於〈Drop the pressure〉裡那種把 vocoder 人聲玩得出神入化的手法,在我眼內也跟 Daft Punk 在成名作《Homework》裡那種對於 vocoder 的手法同出一轍。其實,除了好像〈Drop the pressure〉和〈Destroy Rock & Roll〉較 groove 的作品,Mylo 也利用來自 70 年代的音樂做了不少很舒服、很 laid back 的作品如〈Valley of the Dolls〉和〈Sunworshipper〉。我尤其喜歡〈Emotion 98.6〉,因為〈Emotion 98.6〉令我想起 warp record 那玩舒情電子音樂的 Plone,實在很懷抱他們為冰冷的電子音樂,用很「innocent」方法帶來溫暖的感覺。

3 則留言:

gmail.com 說...

whats your facebook profile?

Obtener ciudadania 說...

Well carried out! I would really be happier individual if everyone wrote also as you do. Thanks once more

Renovar Dni 說...

Aw, this was a very nice post. In idea I wish to put in writing like this additionally – taking time and actual effort to make an excellent article… however what can I say… I procrastinate alot and not at all appear to get one thing done.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