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once

雖然在翻閱電影節的「小冊子」時,己發現《once》這部關於音樂和愛情的電影,本來是很吸引的。但,在電影節前傳媒極力吹噓這部電影是如何由兩位本來就是音樂人的男女主角,兩位也是初試啼聲在幕前演出,如何如何交織出一段甚麼甚麼刻骨銘心的愛情,再加上那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中文名《一奏傾情》,在在令我不敢入場「試片」。

怎料在電影節之後,《once》這部電影的餘波卻未了,至今仍在電影院播放,《once》的原聱大碟正在熱買。太太說在收音機傳來《once》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十分好聽,音樂張力十足,當聽到 Glen Hansard 的聲音演出情感如此豐富,才動了看這電影的念頭。


其中一本外國雜誌對《once》評價是:「這可算是我們這一代其中一部最好的音樂電影」,我十分同意!亳無疑問 Glen Hansard 的結他和他的嗓子就是《once》的靈魂,再加上 Marketa Irglova 的琴聲和溫柔的聲線,就是構成了一部好的音樂電影。在《once》當中多段的音樂片段,導演 John Carney (本來在 Glen Hansard 那樂隊 The Frames 當貝斯手) 也有意無意把音樂片段拍成猶如 music video 般似的,尤其是 Glen Hansard 想起那離他而去的前女友的逸事那一段。個人最喜歡的,是主題曲〈Falling Slowly〉那一段,有點反高潮,但這段「戲」的風格就是整部電影的風格 - 就是如斯自然、簡單、直接。倆人走進琴行,坐下來、由一個 chord 開始、來個眼神、once、two、three,倆人連對方的名子也不知道,就開始了...

2 則留言:

BeAr☆BeAr 說...

不好意思, 現在已替你連結了, 謝謝~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5/17/2068/

Sunny Chan 說...

thanks, BeAr☆BeAr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