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the kooks - live in hong kong

前文說,最常到的是 HMV 發掘新音樂。當時在新唱片專欄,被《Inside in Inside Out》那黑白的唱片封面所吸引,心想這封面美術指導用得不錯(黑白相片加上紅黑組字體簡單而真接,很是美觀),就帶上 headphone 試聽。第一首〈seaside〉,清新自然的 aucostic 結他已是令人心動,再加上其後幾首爽快利落的〈see the World〉、〈sofa song〉、〈eddie’s gun〉和〈ooh La〉更教人愛不釋手,很少在 HMV 沒有 skip 任何一曲的情況試聽整張唱片,《Inside in Inside Out》是例外。

至於今年推出的《Konk》,不是不好聽,要爽快有爽快,要俏皮亦有俏皮,但總是覺得 the kooks 最好的東西已在《Inside in Inside Out》表現了出來,尤其不喜歡〈do you wanna〉,曲調沉悶、歌詞乏味;〈stormy weather〉裡面的 cord 更彷彿把〈sofa song〉再玩一次,雖然對 the kooks 的《Konk》諸多不滿,難得來港 the kooks,始終也得支持,起碼我也很喜歡清爽的〈see the sun〉、活潑的〈Mr. Maker〉和怡人的〈shine On〉...

Luke pritchard 例行說了一句「您好嗎」,看他那傻頭傻腦的樣子,就覺他又搞笑又可愛。緊接令人興奮的幾首〈eddie’s gun〉、〈Ooh La〉、〈Always Where I Need to Be〉,企在最前名的樂迷似乎情緒已十分高漲。靜下來,作回氣的〈One Last Time〉是首很不錯的樂曲,表演了 the kooks 成熟的一面,也很喜歡那句沒有歌詞的「A-b-c-d-e-f and -g」。接下來的〈She Moves in Her Own Way〉和〈Mr. Maker〉也是我很喜歡的,當然還有〈Naive〉、〈Shine On〉、〈see the World〉、〈You Don't Love Me〉。其實在〈Naive〉之前唱了〈do you wanna〉,但我實在太憎這首歌。

以 acoustic 作安歌絕不令人意外,the kooks 大概也有不少 acoustic 的 bootleg。當 Luke Pritchard 獨自拿著木結他走到在舞台的中央,四周的樂迷已不斷說「是時候唱〈seaside〉了」。不錯 Luke 拿起木結他就說,他以前就是住在海邊,然後輕輕地唱出「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seaside?」。接著就是〈Jackie Big Tits〉,還叫台下的樂迷要幫忙唱出 chorus 部份的「around, round, round」和〈see the sun〉。雖然以我不大喜歡的〈stormy weather〉作結,但我也覺得 the kooks 的演出很了得,年青、有活力、不做作、看 Luke Pritchard 的表現,似乎也感受到他們很享受玩音樂和作表演。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看the kooks 的演出。

5 則留言:

nicka 說...

我都有去睇The Kooks!我就係企係最前的!
好喜歡Luke唱歌時的表情,他真是十分享受表演。Huge專心地彈結他,最遺憾就係Paul弄傷了手不能看到他的演出!
雖然之前係Summer Sonic中已欣賞過他們的演出,可能沒有今次那麼前,所以今次印象更深。令我想於11月去日本再看他們(今次是細場)!
想問一問其實當晚觀眾的反應是怎樣的?因為好像只有我跟前排的不停跳及揮手,反應不是太好,而Luke也講了幾次"come on!"
看Summer Sonic時,那些觀眾真是反應真是十分好,不用隊員叫,也自動地拍手!希望香港的觀眾也可以!!

Sunny Chan 說...

真係只有前排的人不停跳及揮手,其實氣氛已算不錯。後排其實好少人,反應亦唔錯,係人係鬼都有下拍手和跳下。

你就好啦,去 Summer Sonic,我都好想睇 MGMT 同 Spiritualized

匿名 說...

好似都幾好反應wor!
MGMT亦係其中一隊令我去Summer Sonic!
MGMT真係超正!!!D燈光好迷幻! AHAHA
今次The Kooks出場前播o左'Time To Pretent" HAHAH!

Sunny Chan 說...

恨死人咩!

說...

The kooks live everywhere.

)))((((((
(*)...(*)
....U....
..[___]..---{ 偶像破坏者 }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