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牛年聽乳牛


又是新一年,年宵市場充斥著的吹氣牛角、吹氣牛奶盒、甚至吹氣牛屎。既然吹氣牛屎也可放在頭上,那聽聽用乳牛作唱片封面的音樂又如何?

一張來自 Pink Floyd 在 1970 年出版的《Atom Heart Mother》,用上一頭乳牛作唱片封面,唱片內容跟乳牛談不上甚麼關係,據說靈感來自 Andy Warhol 的「cow-wallpaper」;唱片名更「冇哩頭」地取材自《The Evening Standard》的一則頭條〈ATOM HEART MOTHER NAMED〉。《Atom Heart Mother》內的音樂盡是 Pink Floyd 早期的 progressive rock,最愛〈Atom Heart Mother suite〉那 orchestration、brass、choir、analog 的 MOOG、故事式慢長的結他 solo、「閩」得不能再「閩」的鼓聲,聽起來靈魂就像到了外太空,真不愧為 psychedelic 的 space rock。

延伸閱讀:
狗年的初一:狗年聽賽狗
豬年的初一:豬年聽吹氣飛豬

1 則留言:

C+ 說...

比你笑死...繼續努力,我等你完整版十二生肖系列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