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我的 J rock 年代

此封面為〝X〞的第一隻唱片 Vanishing Vision,可見其音樂是可其震撼!

Dosss Corner
說到懷念以前座落尖沙嘴美麗華商場和旺角新世紀廣場的〈新星堂〉,說到「〈可用正常價在買到日本最新的唱片,不用捱信和那些炒價或者空郵價。」的確如此!當年要買日文或日本版的CD,只有在「信和」捱貴貨,「閒閒地」一隻CD 索價最少二、三佰。Tower Records 還好,價格比較合理,我曾經用$160,買到 〝X〞的 Vanishing Vision Re-issue,日元標價更加是 3000 YEN!

香港的〈新星堂〉時期應是 Luna Sea 和 L'Arc~en~Ciel 最紅的時代。不過我的血汗錢卻是奉獻給「信和」的二手店。因為當時迷上了日本最早期的 visual rock / visual shock 樂隊-當時還是叫〝X〞的 X - japan 和。較後期的 Luna Sea 和 L'Arc~en~Ciel 我都喜歡,不過不知怎樣在我心目中總是不及〝X〞。

我最迷〝X〞的時候,天天手持 Discman,天天聽著〝X〞,天天放學後行「信和」。每次走過「信和」二樓電梯路口那「勁播」〝X〞的 live 那個店子,都會先假裝買碟,然後大模施樣地企在一邊看,即是「齋企、齋睇又唔買」因為那店子所播的 Live 是〝X〞的 LD,大概要五、六佰元。

每每見到「史上打鼓最快」的 Yoshiki 如何發狂地用去打那透明的鼓、Toshi 如何嘶聲力歇地「唱」每一首歌、Pata 和 Hide 如何用超快的指法去玩他們的結他 solo、Heath 如何配合Yoshiki,把 Bass 玩得有聲有色。加上出位的造型和優美的旋律,就令人十分興奮。

註:〝J rock〞者,日本搖滾樂也。

3 則留言:

dosss 說...

咁俾面呀,多謝晒喎。
我從來未迷過visual rock的東西,當然我不是說他們不好,但因不詳細聽過難下評語,只知x-japan的主音的古典音樂根底也很好,我女友經常聽他那一張交響樂的慢歌專輯。

現在,都是在信和找那些indies打口,找得很辛苦的!

匿名 說...

我未有狂熱地迷戀過j-rock,不過它們也是極對我胃口的,而其中我最欣賞甚至可說是無可取替的也就是X了。

我先從慢歌認識他們其後有一陣子更愛他們的快歌,不過終究還是慢歌耐聽一點。

最愛的一張碟還是ballad collection。

每次看last live仍然忍不住淚水。

匿名 說...

現在的Jrock......好耐無聽了
我最迷X,是中學的時候.儲起的錢都是買X的CD,錄影帶(當時還未有那些台灣(叫"禾臣"翻好多jrock CD,仲有間"旭聲"的Live dvd)出的翻版),X的2手CD都唔平,Art of life初版cd信和炒至六百多元,而家唔知仲有無得賣呢~哈.以前信和地庫電梯對住個間都係成日播X,而家搬左(可能係你所講的那間),每次去新星堂都會望下hide的結他~~~~~
Heath 彈bass一d都唔差,但始終覺得 taiji那風格是最夾X...
隨?X,luna sea,黑夢等解散,我的Jrock年代也告一段落.看見你的post,我不禁從cd櫃拿出X 的cd回味一下~~~~
We are X ! 哈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