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香港與世界接o也軌


香港電影金像獎

昨天孔少林在《信報》說出了一個我悶了幾天的心聲,他說:「...反觀今年香港電影頒獎禮,由主持到頒獎嘉賓盡是老面孔,毫無新意,這也算了,但過場對白無聊至極,準備混亂,態度散漫,真是目不忍睹。...」

看看那個簡陋得引人發笑的頒獎「檯」;杜文澤那副「擺到明」忘記台詞、忘記頒獎嘉賓的表現;頒獎嘉賓拿出「貓紙」生硬地讀免強的表情,如果不是毫無準備、不是臨時「拉夫」,又是什麼。香港電影頒獎禮要是學習人家的奧斯卡、又說什麼東方好萊塢,請先自問拿甚麼出來給人家看。


香港電腦雜誌

4月11日,《am730》的禢中怡說到《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作家 Walter Mossberg 的評論有份量,心有同感。「...他現在已經55歲,真係稱得上老而彌堅。不過他懂得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去寫科技評論,而非走去做公關公司的廣告寫手,或以一個工程師角度去寫,對大多數無技術背景的讀者,簡直係明燈。至少你唔會在他的專欄,讀到大量似外星文字的技術術語。...」。

就看 Mossberg 在 4月7日那編《Apple opens the Mac to Windows》的報告,細緻、詳盡又中肯,明顯他是「落手落卻」試過用過,不是「齋吹」。

昨日見到《明報》講同一主題,口水得不得了,其他所謂的電腦雜誌更是「得淡笑」,抄也抄得不高明。《信報》的黃世澤寫電腦科技就寫得好了,寫電腦科技可不是單單報導一個 information,而是要有 vision。4月11日的《信報》,黃世澤寫《Boot Camp 勢力引發巿場大混戰》,講的是 Boot Camp 會改變 Apple 和 IBM PC 電腦的銷售和市場、對 Winidows 市場的影響及對不同行業採用的影響,而不是純粹由 technical 出發,有 vision。

伸延閱讀:
中環博客-禢中怡: 快樂的八折的士司機
黃世澤: 黃世澤 MO’s view reborn
Apple - Boot Camp: www.apple.com
WALTER S. MOSSBERG: Boot Camp Turns Your Mac Into a Reliable Windows PC

2 則留言:

細孖匡 說...

很可惜那個Boot Camp只會維持一年左右。
沒錯,用mac機用windows很爽。但呢一年內上左癮,之後發生乜事冇人知,將會很痛苦。

肯定很痛苦。

我唔會比人餵白粉...起馬呢次。

Sunny Chan 說...

Steve Jobs 的終極目標當然是想大家轉用 Apple 和 Mac OS. 而不是 Windows.轉用 Apple 就不會同痛苦了。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