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阿爾瓦.諾托與?本龍一 vs 艾華.洛圖 +?本龍一

一海之隔,人民在觀賞音樂和藝術表演有著天淵之別。上年澳門的國際音樂節有免費的 Omara Portuondo 演唱會免費的陳綺貞音樂會。今年的澳門國際音樂節,更有免費的阿爾瓦.諾托與?本龍一的《靈.靜》或作《insen》亦在大炮台,免費入場;雖然,香港的新視野藝術節也有艾華.洛圖 + ?本龍一的《insen》,但,一如記往:例牌大會堂、例牌$150, $250,$350,$450、例牌部分 $150 座位視線受阻。

寫到這裡,我想起黃耀明的〈黐孖根〉:

在某國某鎮有孖生的兩個 從一出生已散失到兩岸
快樂難過總也遇過 有些差不太多但異樣更多
在某國某鎮那孖生的兩個 如今手足已各走上兩路
兩段時間千變萬化 卻出於一個家問誰人造化」

轉載自澳門國際音樂節的介紹:

『兩個來自不同世代、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人,對電子音樂的看法卻不謀而合,創作出一種新音樂結構。被譽為日本新音樂教父的?本龍一,與被視為當前德國電音藝術的代表性人物阿爾瓦.諾托,合力打造最新音樂美學專輯──Insen,讓聽眾置身於超脫靜極的音樂世空。』 

作為當代極簡派的領軍旗手,阿爾瓦.諾托營造的靜電雜音與?本龍一的浪漫琴音,聽來簡單而舒服,空靈卻不失優美,彷彿為聆聽者打開一扇門窗,引領進入一個耐人尋味的高科技冥想世界 。

轉載自新視野藝術節的介紹:

『 日本音樂大師?本龍一指尖下的琴音,充滿如艾力克.沙提的印象派風格,及哈洛.巴德的簡約味道。今次,他獨步天下的影像化音樂思維及BTTB (Back To The Basics,回歸基本)哲學,遇上德國電子音樂家及視覺藝術家艾華.洛圖(原名 Carsten Nicolai),又是一番新景象。

?本龍一的音樂彈奏經艾華.洛圖的real-time數碼處理轉化成無限影音意像;最簡潔純淨的LED屏幕裝置及符碼,凝聚了無止境的啟迪和昇華力量,洗滌身、心、靈。《insen》以原聲與數碼之間的弔詭,讓感性與邏輯交織,探究音樂及影像的迷思,奠定二十一世紀多媒體藝術新美學典範。

《insen》大碟自2005年推出後備受激賞,兩位大師繼續合作於歐洲巡迴演出更引起哄動。今次亦是?本龍一闊別香港多年後首次重臨,勢必成為今年城中音樂盛事。

「《insen》將具有沙提風格的優美琴音與幽怨的電子音樂靈巧結合……(台上LED屏幕)隨著音符躍動顯示抽象的音響圖像,令演出的視聽層次更形豐富」—《泰晤士報》』

記住在澳門?場《insen》係在十月十八日,係 Free admission

延伸閱讀:
澳門國際音樂節 2006 - http://www.icm.gov.mo"
新視野藝術節 2006 - http://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4 則留言:

dosss 說...

已買了票,真係望下教授個樣都抵!

匿名 說...

雖然我恨澳門的音樂活動少,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自己頗幸福,因為不少節目都是免費~
就以今年的音樂節為例,要付錢買票的節目五隻手指數得哂~
在香港,雖然大部分節目都要自己俾錢,但起碼有不少欣賞外國樂隊的機會,澳門呢?? 唉~~ 走去欣賞那些音樂會的人,其實有三分一都是外籍人士......

p.s 我連結了你的blog,希望你不會介意~ :)

匿名 說...

唉呀唉呀, 呢個我都想睇呀~~~~
不過好xyz貴呀~~~~
dirty three 個live又唔知幾時呀~~~~
唉...

匿名 說...

dirty three 個場係10月28~
真係非看不可 :)

如果澳門個場係星期六就好,
睇完又可以玩番日先走.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