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Gnarls Barkley @ ESPRIT

前幾天走過 ESPRIT ,被十年如一日的男裝悶死,但店內竟然在播放 Gnarls Barkley 的〈Crazy〉,頓時為沉悶的服裝店帶來到一點生氣。

來自美國的 Gnarls Barkley 可謂是 2006 年英國細碟榜的風頭人物。單憑一曲〈Crazy〉連續九星期成為細碟榜冠軍,以及十一星期的 UK Official Download Chart。橫掃 MTV 歐洲頒獎禮,先在九月贏得最佳單曲獎及新設立的未來之聲獎( Future Sounds Award ),然後在十一月憑《 Crazy 》在 2006 MTV 頒獎禮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剪接。

Gnarls Barkley 由 Cee-Lo Green 和 Danger Mouse 所組成。兩人皆大有來頭,Danger Mouse 在 2004 年把 Beatles 的《White Album》和 Jay-Z 的《Black Album》remix 成為《The Grey Album》,及在 2005 年為 Gorillaz 監製第二張大碟《Demon Days》。Cee-Lo Green 曾為 OutKast、Black Eyed Peas、Diddy and Trick Daddy 等人合作,更加曾為 TLC 的〈Waterfalls〉作和音。我不同意說 Gnarls Barkley 只是一隊 Hip Hop 組合,因為在大碟《St. Elsewhere》,除了 Hip Hop 之外,還包含了很多不同的音樂風格,有懷舊的七十年代的士高、soul、funk、gospel,也有新潮的 Urban 及類似 DJ Shadow 式的 Hip Hop 拼貼。

說回〈Crazy〉精彩的 music video,找來曾為 Jet、Stereophonics、Nine Inch Nails、Richard Ashcroft 作導演的 Robert Hales 操刀。這個 mv 特別之處在於其畫面用了精神病學中的 Rorschach inkblot test 為影像的概念, Rorschach inkblot test (羅沙哈測驗) 是利用被訪者對墨水所隨意產生的對稱圖形的感覺和解釋,來判斷其性格的測驗。這個 mv 的概念特出,影像猶如萬花筒般千變萬化,難怪可獲得 MTV 的最佳導演及最佳剪接。

延伸閱讀:
BBC NEWS - Crazy song makes musical history
Robert Hales - HSI London
Wikipedia - Rorschach inkblot test

3 則留言:

匿名 說...

Crazy is my favourite single & MV in this year. It's very cool song but the album St. Elsewhere is not very good for me.

Sunny Chan 說...

Hi icee,

Yes, Crazy is super cool! r u gonna see Kanye West? It's yr favorite!

匿名 說...

I miss it cos' I've something to do. What's a bad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