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The Killers 繼續陽光燦爛青春無敵校園懷舊金曲

一次走過外籍同事的辦公桌,他的桌上放了兩張 CD,放在上面的是 Franz Ferdinand。於是開始跟他談起音樂來,從 Franz Ferdinand 到 Coldplay、從 Keane 到 Sigur Ros 也是共同喜好。他把放在 Franz Ferdinand 下面 The Killers 的《Hot Fuss》,拿出來問我聽過沒有,我搖頭,他說《Hot Fuss》很好聽,喜歡 FF、Coldplay 的定會愛上,我就向他借來聽聽。果然 The Killers 那種青春無敵很校園味道的懷舊金曲風格,令人一聽就愛上。

來自拉斯維加斯的 The Killers,各成員有著不同的來歷。主音 Brandon Flowers 曾做酒店的 bellboy,David Keuning 做過速遞。憑 debut 《Hot Fuss》紅片英美,細碟〈Mr. Brightside〉曾經打進 Billboard 和英國細碟榜的第十位,成績有目共睹。〈Mr. Brightside〉可謂最「悅耳」的一首金曲,好一個陽光燦爛先生,也曾成為在 Jamie Olive 的節目內的 side track。
經常「口出狂言」的 Brandon Flowers 其新大碟《Sam's Town》將會是"the best album in the past twenty years"。新大碟的風格也是延續《Hot Fuss》陽光燦爛青春無敵校園懷舊金曲風格。〈When You Were Young〉、〈For Reasons Unknown〉、〈Why Do I Keep Counting?〉也是一貫的清爽涼快、〈Read My Mind〉竟然大玩走音,但旋律確然優美流暢。

來自《Sam's Town》的第二張細碟〈bones〉,由老土得要死的 intro,跳老舞式的和唱加上懷舊 keyboard 和 brass 所組成,其 music video 竟是由 Tim Burton 操刀,據說這是 Tim Burton 首次拍攝 music video。 Tim Burton 依舊大玩黑色原素配合主題〈bones〉少男少女跑到海灘,少女除下上衣,誰不知把皮膚也除下,只餘下骷髏一掛,少男沒有被嚇倒,笑著笑著也把自己皮膚除下,然後兩掛骷髏在沙灘上作青春珊瑚島式的跑步和擁吻。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