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一張來自阿根廷從來沒有電影的存在的原聲大碟



一位愛好音樂和電影的同事從在阿根廷公幹回來,除了帶著一身伊瓜蘇大瀑布的水花和廿七小時的機倉後遺症之外,更帶了一張從阿根廷的唱片店買的「原聲大碟」- El silencio de las cosas。

同事說,阿根廷那唱片店的「靚女」特地向他介紹了這有趣的「原聲大碟」。「靚女」說這張「原聲大碟」純粹是一個概念,電影是不存在的...大概是音樂人 Juan Stewart 的攪作...。El silencio de las cosas 的英文意譯是 the silence of the things,看來是一張很 ambient 的唱片。

整張唱片的氣氛十分統一,感覺怡人,的確像一張電影原聲。整張唱片貫穿了 Mogwai 式的post-rock,也有點 brian eno 在 music for aiports 那種簡約的電子氣氛,慢條斯理的步伐也令人想起竇唯的《鏡花緣記》和《八段錦》。聽下去,感覺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又好像一杯清純的礦泉水,沒有雜質,但有令人心曠神怡的養份。

這張 El silencio de las cosas 給人的聆聽經驗十分有趣,聽起來的可以是一張某某日本青春導演的原聲大碟;又可以是下一張儉德大廈的唱片;又或者是 World's end Girfriend 的 side project。反而沒有太多阿根廷的汗水和色彩。

延伸閱讀:
Velvet Rock Mine: JUAN STEWART: EL SILENCIO DE LAS COSAS
Global-Art.com: Juan Stewart - El Silencio de las Cosas
escribir d musik es = q bailar s-arquitectura: silence

沒有留言: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