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Madredeus 來了,不過又是澳門

在昨晚才找回失蹤多年的 Madredeus 唱片

最近搬家,在昨晚才找回兩張失蹤多年的 Madredeus 唱片。多得 Kam-moon 的留言,才知道 Madredeus 在十二月會到澳門演出,實在是大事件。在四月看過 《伊莎貝拉》後寫了伊莎貝拉把 Fado 發揚光大,重拾對 Madredeus 的懷念,才對說到「最初接觸而又愛上葡萄牙的音樂,就是來自 Wim Wenders 的 Lisbon Story《里斯本的故事》」,想不到有機會看到他們演出,又是要想想買不買船票「過大海」了。

來自澳門節目搜尋網的介紹:『不論喜歡葡萄牙文化的您,愛喝葡萄牙紅酒的您,或愛吃葡國菜的您,又點會錯過欣賞葡萄牙當地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本土樂隊演出,您亦無理由未聽過這隊五人組合的名字──聖母樂隊。

或許您曾於德國導演溫德斯電影「里斯本的故事」中認識他們,或於原聲大碟Ainda中聽過他們的音樂。聖母樂隊的音樂不折不扣地以葡萄牙為主題,樂隊用葡萄牙文撰寫原創歌曲,女主唱泰莉莎•沙紀露動人及清麗脫俗的嗓子成為樂隊焦點,往往予人留下深刻印象,再配以其餘四位結他及鍵盤樂手,為大家帶來純樸、清新及神秘的傳統歌謠。樂隊以演唱「薩烏達德」(saudade)為目標,此字為葡萄牙語,意指傷感卻又帶著樂觀緬懷過去的情緒,薩烏達德也就成了聖母樂隊音樂?堛熙q用詞。歌曲融入了葡萄牙特殊的地理、與眾不同的歷史和人民、文學與詩歌傳統。

曾在全球各地演出超過800場次的聖母樂隊,其返璞歸真及寧靜舒適的音樂風格深入民心,尤其為都市人帶來無限的驚喜。就讓聖母樂隊帶大家於12月初漫遊里斯本,領略醉人的葡萄牙異國風情。』

日 期:2006年12月01日
地 點: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時 間:20:00
票 價:$220,$140,$80

澳門節目搜尋網: 聖母樂隊 -- 夢醉里斯本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朋友昨天告訴我將到澳門看他們的演出。不然我早已忘掉。太多聲音在喧嘩,為什麼我連一點葡萄牙的也裝載不住。女高音又再揚起了。

匿名 說...

這是好東西, 可惜不來港...

匿名 說...

今天訂了Madredeus的門票,可惜只餘$80的。心情有點緊張!!
請問何處可找到英文歌(如cranberries/pat shop bay.........)的歌詞呢?請給幾個website.
謝!!

Sunny Chan 說...

其我只是用 google 找 ”artist” + ”lycris”。通常會列出以下幾個 link:

http://www.sing365.com
http://www.azlyrics.com
http://www.lyrics007.com

匿名 說...

萬分感謝!!

linkwit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